close

 

紀錄芬蘭旅遊景點之前,一樣來簡單的介紹一下芬蘭這個國家

芬蘭(Suomi;Finland)是歐洲領土面積排名第七大的國家,有"千湖之國"的稱號,

首都赫爾辛基(Helsinki),也是芬蘭最大的城市(舊首都為土庫(Turku))

芬蘭是個高度工業化、自由化的市場經濟體,貨幣上使用的是"歐元(EUR)"

這裡同時也是NOKIA/Angry Bird..等的發源地,也是童話故事Santa的故鄉,

當地的文化特色,非屬SAUNA(芬蘭桑拿浴)不可,可見芬蘭人對於芬蘭浴的重視,有國粹之稱

 

Flag_of_Finland.svg   85px-Coat_of_arms_of_Finland.svg

 

雪堡節 (Sonwcastle Festival)

來到了凱米(Kemi)這個城市,我們正式踏入了芬蘭的國境,

在這個城市停留的時間也不算長,主要是來體驗每年2~4月會在芬蘭凱米城市舉辦的"雪堡節"

裡面有著一些雕刻還有教堂、食堂等提供參觀,

不過若真要說起冰雕,還是國際性的哈爾濱冰雕展比較吸引人XD

不過這裡,每年至少吸引150萬人來參觀!!

      

冰雪城堡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裡面用餐跟住宿!!

冰做的床,讓我想起小龍女XD (亞洲人一般不會想住這吧!!)

住宿區

這就是我們吃飯的地方,桌子跟椅子也都是用冰做成的,這的確是蠻酷的體驗XD

用餐區   

圖說 : 冷到我都閉上眼了XD 不是,是真的蠻特別的一個體驗,跟在室外用餐的溫度應該差不多

 

 

Posti (郵局)

凱米是我第一個寄出名信片的城市,於是我又要來記錄一下鄉巴老第一次看到這邊的郵局面貌XD 

 

這天因為早起就先到飯店附近逛逛,心想能找到郵局就好了!!

Antonie好心的跟我說,郵局就在不遠處(09:00開始營業)

抓緊時間後,二話不說立刻奔向郵局去!!

 

比起伴手禮,我其實最愛的是名信片!!

每當有朋友出國去玩,最希望收到的就是來自當地的名信片,

 

這次難得到北歐,當然也要寄一些名信片回饋一下XD

這裡的郵局外觀居然是橘色的,說實在的,我非常喜歡XD

 unnamed

不過說真的,在芬蘭,英文並不是那麼的普遍,郵筒上居然連個英文說明都沒有@@

 

幸好當地的收銀人員都會英文,很好心的跟我說明寄到台灣需要買多少元的郵資,

並且是要投遞到1號的郵筒(國際信件),投錯的話,就要看運氣收不收得到了...

首發3張名信片就這裡寄出囉^^

 

不同於台灣的郵局包裹寄送,這裡又是全部自己來,

自己稱重填好單再拿去給櫃台人員,在台灣,起碼稱重也是要到櫃台那去,由櫃台人員協助,

這裡一切都是靠自己XD

1598822_10151896660001776_236403672_o

話說,在這裡我又遇到一位熱情的芬蘭伯伯,但他似乎不太會說英文,

批哩叭啦跟我說一串聽不懂的語言,問他會不會說英文,但只回答了一個單字"student?"

我懷疑他是不是也認為我是來這裡念書的亞洲學生XD

用英文回答他我是來旅遊的,看似他也聽不懂,

最後他還是笑笑的說了一些話,然後還拍拍我的肩!! (好像是要我要好好玩?還是好好念書?)

對我來說,也是蠻妙的一個際遇,再次覺得芬蘭人很和善XD

 

 

★三寶號破冰船(Icebraker SAMPO)

破冰船顧名思義就是要"破冰",通常因為河面結成冰,

大船隻無法行駛,因而需要破冰船先破冰後,

讓後面的大船隻可以航行,不過也因為現在的船艘愈來愈大,

三寶號這樣大小的破冰船已無法引領大型船隻前進,

進而成為觀光用的破冰船(每日限乘150位觀光客)

 

這真的是超級無敵酷的一個體驗!!

首先,三寶號是航行在結成冰面的波羅的海上(地理課本會出現的"波羅的海"XD)

破冰的過程應該用影像錄製下來會更生動,言語真是難以形容XD

破冰後,就會有一條河道出來了,這樣船隻可以在海上行駛前進

一望無際的冰面被切開一道,超壯觀的景像!!

不過更酷的還在後頭,不僅可以下海泡在波羅的海中,還可以走在冰面上!!

破冰後  

破冰之後,三寶號就會停靠一下,讓遊客們可以換上所謂的"龍蝦裝"(其實就是浮淺裝)下去破冰後的海面漂浮一下!

不要小看這一身紅的連身裝,真的很保暖!不過也當對很厚重,

需要指導人員的協助才有辦法穿上,大家就這樣依序的到波羅的海去漂浮一下吧!!

1392547597985[1]

1392547843953[1]

漂浮完上來換好裝後,就可以下去走在結冰的波羅的海上!!

一望無際的冰面,真的是讓人太興奮了

其實我們還有在船上用餐以及參觀機房&機長室,不過這些都不足言諭XD

躺在結冰的波羅的海上  

待整個破冰過程結束及體驗活動完畢後,

下船的那刻,船長還會親自發證書給予每一位乘客,不過證書上的名字要自己寫XD

對我來說,這真的是個永生難忘的體驗,超讚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