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早離開琉森,途中短暫停留庫爾(Chur)後,接著要出發至聖莫里茲(St.Moritz),

這段行經的路線亦是知名的伯連納快車(Bernina Express),景觀火車的其中一段路線,

這次只選擇普通的火車搭乘,而不是預訂景觀列車。

普通的列車,窗戶是可以往拉下的,而景觀列車是無法將窗戶下拉

座位也有圖示,介紹火車沿圖行經的路線及站名

在瑞士,搭火車也是一種旅遊的享受,沿途的風景,真是令人讚嘆不已!!

後來可以理解,為什麼有的部落客會建議搭乘一般的列車,而不是選擇景觀列車,

其實兩者行走的路線是一樣的,最大的差別在於窗戶可不可以拉下來XD

以及,景觀列上的服務較多,會提供限量周邊商品,以及可以在車上享用廚師為您現做的主食餐點。

就讓我用照片來記錄沿途所見的美景吧~

因為窗戶是可拉下來的,所以拍照上不會有反光的問題,完全零距離的接觸!!

瑞士景觀火車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他可以上山!!(沒有下海XD)

地形之高和坡度之陡都不是問題,像是少女峰、馬特洪峰這些高山火車,

都是需要刻服地形上的高度與坡度。

 

蘭德瓦瑟拱橋(Landwasser Viaduct),可說是精華路段之一!!

不過,想要完全拍下這景相對我來說似乎不是那麼容易@@

如果還有機會,下一次一定要選最後一個車廂坐!!

完美的角度應該是在橋下往上仰看這一幕XD

(下圖取自瑞士官網圖片)

來個對照,差好多XDD

既然無法好好捕捉這瞬間,只好將這一幕用五官感受記下了~

隨著山景愈來愈接近,也表示離聖莫里茲(St.Moritz)不遠了,

很幸運地,這天是個好天氣,才能沿途欣賞這樣美的景色,

不過在抵達聖莫里茲後就風雲變色XD

約莫2個小時的車程後,就來到目的地,將在這裡宿一晚,

選擇的是青年旅社-Youth Hostel St. Moritz,

從火車站到青年旅社有段距離,步行約需要25-30分鐘,亦可以搭乘3/9巴士直接抵達青年旅社門口。

由於背著行囊,我選擇直接搭巴士抵達青年旅館門口,

但沒想到回程我就是用走的到車站去XD

這也是第一次使用瑞士火車寄送行李的服務,來到聖莫里茲我只帶著簡便的幾套換洗衣物,

大的行李箱將於明日前往策馬特(Zermatt)時領取,關於火車的行李運送服務,會獨立記錄成一篇。

喜歡這間青旅寬敞的櫃台,和乾淨明亮的感覺,

check-in的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,也好心的告知我離這裡最近的兩家超商,

青年旅館的房費有附早餐,而晚餐的部份可以另外付費,一餐CHF17.00,

這在瑞士的物價中,算是很親民的價格了,後來到我已看慣這般的物價,CHF20上下的我都可以接受了XD

我住的房型是四位女生一起的單人床一床,廁所與淋浴間都是在外面的公共區,

沒有太多的青年旅社的住宿經驗,印象中只有在大陸去洛陽、西安時有住過,

不過那時是四人一起,不像這次是單人床,在check-in時就會給你一套的被子、枕套等,

在check-out的同時要把這一些被套、枕套歸還。

這還這的是第一次體驗到這麼自助式的方式XD

 

青年旅社附的早餐是我喜歡的類型!!

非常喜愛西式早餐的我,只要咖啡與喜瑞爾(cereal)再配上吐司就感到很滿足~

早餐有果汁、優格、咖啡、水果、吐司、火腿片、cereal等,也還有提供沖泡的巧克力粉

 

 

 

。。。。。我。。。。。。是。。。。。分。。。。。。。隔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線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原本一路上還是風和日麗,沒想到抵達聖莫里茲時竟然是下雨的狀態,

導致當天傍晚沒有排行程,就只有在超市逛逛,採買晚餐的食品XD

也因為只有住一個晚上,時間其實真的不多,加上當天抵達都已經是接近6點的時間了,

(配合青旅可以check-in的時間是下午五點之後,所以途中先去庫爾停留)

隔天要前往策馬特(Zermatt),搭火車需要8小時的時間,亦不能太晚出發,

所以,在聖莫里茲觀光的時間還真的是非常少.....

St. Moritz素有一年日照時間最長的城市,也因此代表的Logo上大膽使用太陽為其象徵,

雖然第一天抵達時下雨,不過第二天早上是個無比的大晴天,所有的照片都是第二天早上才拍的XD

St.Moritz亦是冬季著名的渡假聖地之一,冬季奧運曾在這裡舉辦過兩次,

原本是希望有時間可以搭纜車上山俯看全景,或是挑幾條路健行一下也不錯,

雖然有點可惜,但還是很感謝在我要離開這裡之前讓我可以看見晴朗的景象。

整個St.Moritz畫分為兩個區域,

一個是較多高級旅店及購物商品區的Dorf,而另一區則是湖邊新區-Bad,

青年旅社就位於Bad這一區,而我也只有在Bad這區散步走走,沒有跨到Dorf另一區

沿著聖莫里茲湖(St. Moritzersee)走,可以好好欣賞湖邊風景,

而我也坐在湖邊寫下明信片寄給自己XD

看著老夫婦的背景,內心也希望將來自己和另一伴,即使年紀大了,可以一起出國旅遊、散步

沿路都有指標清楚的標示,還有步行所需的時間,

不過以拍邊照拍走的速度來說,至少要再加個10-15分鐘,端看個人拍照停留的情況XD

 

就這樣短暫的與St. Moritz相會,

在這裡認識了一位來自波蘭的朋友,因為工作的關係,現今居住於瑞士,

還有一位來自日本的朋友,目前在英國念語言學校,利用假期來瑞士找朋友,

這兩位是青年旅社的室友,那晚我們三人一起聊了好多好多,直到晚上要就寢前,

彼此也互加FB好友,事後我在少女峰時還有跟這位波蘭的朋友連繫,

這段也是意想不到的經歷和回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