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St.Moritz宿一夜後,今天便啟程前往本次旅行的重點行程之一,策馬特(Zermatt)!!

原本是沒計畫要搭乘冰河列車(Glacier Express),

不過在到達月台時發現有一班即將出發的冰河列車,於是向售票櫃台詢問了一下是否還有位子,

沒想到還有空位,於是我就這樣搭上了這班冰河列車,由St.Moritz直達Zermatt,長達8小時的火車之旅。

所有的景觀列車都需要付一筆預訂(reservation)的手續費,Swiss Travel Pass不包含預訂的手續費,

因此是需要另外付費的,只是有Swiss Travel Pass的話就不用再買這段的火車票,

不同的景觀列車,其預訂的手續費不同,並且會依夏季、冬季而有價格之分,

以冰河列車為例,夏季的預訂手續費是每人CHF33.00,而冬季是13.00。

火車上有提供一本多種語言的簡介,還有一副耳機可以聆聽介紹,

車廂是採全透明的窗戶,連車頂也可以清楚看見。

火車上設有用餐的車廂跟吧台,也可以點餐,

都會有專門的服務人員為您服務,而餐點是由廚師親自料理的美味佳餚(當然價格也不便宜XD)

除此之外,也有冰河列車的限定週邊商品,

許多人都會買冰河列車獨一無二的"傾斜杯"收藏,

這是為了因應火車行駛於高低落差上造成的晃動,避免杯中的飲料溢出而特別設計的。

而身為明信片控的我,當然就買了一組當作紀念,大概也是價格最便宜的一項XD

一路上我只有點了一瓶Calanda Beer來自瑞士的啤酒小飲一下,口感跟味道就像汽泡飲料,還不錯喝~

再配上自備的乾糧及車上也有提供Kambly冰河列車版的餅乾給每位乘客。

長達8小時的行駛並不是完全不停靠任何車站,下圖清楚的標示冰行列車行經的路線,

其中又以Disentis到Andermatt這段的景色最令人讚嘆,!!

這時候就會覺得若是搭乘一般普通列車,窗戶可以拉下的話就太棒了!

在火車抵達Andermatt站前,我坐的這一節車廂只有5人,

而且Andermatt這站時,大批湧入一群日本觀光客,瞬間一個位置都不剩,

可想而知,原本是很安靜、清閒的狀態,立刻變成擁擠且充斥日文的環境XD

以下幾張照片就是從Disentis到Andermatt這一路段的部份景色,真的令人嘆為觀止~~

也剛好這次是由起點(St. Moritz)搭到終點(Zermatt),選擇冰河列車還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一直換車,

若同樣的路線搭乘一般火車的話,至少要轉車3-4次以上,才有辦法抵達Zermatt

這次的冰河列車也算是初體驗,如果還有第二次機會,其中某幾段的路線我會選擇普通列車乘座!XD

這倒影真的太驚人了!!!

真的是美到讓人置息!!

(雖然右邊窗戶的反射有點破壞照片的整體感XD)

偶爾還會看到羊群們在奔跑以及牛群在馬上路行走的畫面

會拍到這座橋算是託日本觀光團的福XD

雖然大學時選修過一學期的日語,但後來沒在使用的情況下,現在是連50音都忘記....

不過有些比較簡單的詞彙還可以聽得懂,當領隊告知大家等會要準備拍照時,我也默默把相機準備好XD

只是關於這座橋的介紹就聽不懂了:p  總之,也算是欣賞沿途風景XD

從早上9點多經過八小時的火車搭乘後,終於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-策馬特(Zermatt),

也是這趟瑞士之旅最期待的旅程,好想親眼看見馬特洪峰(Matterhorn)!!

策馬特的住宿是Hotel-Restaurant le Mazo,距離火車站步行約5-7分鐘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這家是採self check-in的方式~

從上圖的門拉開進去後發現沒有任何櫃台及人員,

當下還想說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了,經過google map再次確認發現無誤,

於是大膽進門後四處張望,才發現牆上有個電話,旁邊還有一張公告,

就是教你如何check-in的指示,這真的是太妙的經驗了XD

索性就拿起話筒照著指示撥打出去,hostel接起電話後,跟我確認好姓名及預訂的天數後,

便告訴我房號及其他相關注意事項,就樣完成了self check-in

 

在策馬特住的也是單人間,房內只有洗臉的盥洗台,廁所和淋浴是同一間,都在同樓層的旁邊

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早餐,民宿老闆早上都會問客人需不需要水煮蛋以及熱飲(茶、咖啡、熱可可)

其他的部份也都是採用自助式,像是果醬、吐司、麵包、優格等等,還有我最愛的喜瑞爾(cereal)

arrow
arrow

    Pegg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